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团结奋斗真抓实干 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常委参加并指导各市县(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马汉成、陈春平、买彦州、赵旭辉、王刚等,分赴吴忠市、中卫市、彭阳县、泾源县、沙坡头区、同心县、永宁县、中宁县,参加并指导各地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前,各市县(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自治区党委常委们审定了所指导市县(区)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认真审阅了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各市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作了自我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加指导的自治区党委常委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发言,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思想认识查找根源、深刻检视,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诚实,主动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互相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整改落实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常委们强调,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非常重要的好传统好作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四大”活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上见成效,在结合实际贯通落实上走在前。要进一步勤勉担当,高举“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旗帜,解放思想、大开脑洞,树立站位全国的大格局大视野,运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开放的举措,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自我革命,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记者 姜璐 王玉平 张国长 马越 朱立杨 王文革 杨志挺 王溦 采写)

--> 2023-03-16 ——自治区党委常委参加并指导各市县(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2543.html 1 团结奋斗真抓实干 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