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有差异”更优异

孙莉华

据报道,今年以来,全区已有寨海、固彭、乌玛等7条高速公路实施差异化收费,分路段、分方向、分时段进行优惠。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收费事关经济民生。近年来,我区高速公路事业飞速发展,交通网络内畅外联,涌动着发展的活力,也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可与此同时,不平衡不充分现象依然存在,尤其是一些路段冷热不均的现象比较突出,不但让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打了折扣,也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感受。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就是打破过去“一刀切”的模式,利用“收费”这个无形但有力的手段,调节路网流量,提高整体运行效率,从而实现降本增效、让利于民的效果。截至2月底,我区享受政策红利的车辆300多万辆次,减免通行费近4000万元。

然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牵涉诸多环节,更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任何一个细微的调整都可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无论是制定收费标准,还是在执行细节上,都需要换位思考,积极倾听企业和群众的呼声,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交通运输物流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为公众高品质出行做好服务。

--> 2023-03-16 孙莉华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2561.html 1 “有差异”更优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