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兴庆区为残疾人撑起法律援助“保护伞”

本报讯 (记者 马忠)“残疾学生是需要我们精心呵护的花朵,做好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要有耐心。”宁夏特殊教育学校安全管理科科长谢磊说。近日,银川市兴庆区司法局联合相关部门走进宁夏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专题讲座,宁夏宁银律师事务所律师倪希围绕残疾人生活中常见的康复、教育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援助政策进行解读,由手语老师全程翻译,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近年来,兴庆区司法局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为残疾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落实当天受理、当天审查、当天指派工作机制,确保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零等待”。用最快时间完成案件申请、审批、指派、办理等一系列工作,切实为残疾受援人解决实际困难,并开通“6717148”法律咨询服务专线和兴庆法律援助微博,提供便民服务。

残疾人白某某在兴庆区某物业公司从事绿化工作期间因工受伤,协商无果后来到兴庆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后指派援助律师胡少远代理案件,经过庭前调解和开庭审理,白某某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争取到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4000余元。

去年以来,兴庆区司法局办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9件,使残疾人充分享受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

--> 2023-03-16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2565.html 1 兴庆区为残疾人撑起法律援助“保护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