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 (记者 陶涛)3月15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结合我区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当天,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组织开展消费维权咨询、假冒伪劣商品(药品)销毁、优劣商品实验比较、识假辨假宣传等活动,并公布了“放心消费在宁夏”创建提质扩面行动方案。

今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将继续联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等32家单位,在全区开展“放心消费在宁夏”创建提质扩面行动。具体为“四个提升行动、两个扩面行动”,即: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服务品质提升行动、消费纠纷化解效能提升行动、消费权益保护共治效能提升行动和消费教育引导扩面行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承诺扩面行动,涵盖了电子商务、旅游服务、食品药品、信息通信、交通运输、金融保险、公共服务、快递物流、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教育培训等重点民生商品和重点民生服务。同时,还将围绕商品质量、商品服务价格、服务水平、消费纠纷化解、消费权益保护等方面开展17项具体活动,旨在使我区消费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经营者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经营主体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放心消费在宁夏”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

--> 2023-03-16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2566.html 1 我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