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让企业安全感满满

本报讯 (记者 刘惠媛)“厂区里相对封闭,派出所民警结合典型案例组织防范电信诈骗培训,提升了大家的防骗意识。”3月14日,宁夏瑞科新源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亮说。

瑞科新源化工公司所在辖区的暖泉派出所是吴忠市公安局太阳山分局唯一一个派出机构,辖区面积774平方公里,辖区内蕴含丰富的煤炭和矿产资源,先后引进骨干企业122家,其中规模以上的有39家。“对我们派出所而言,护航辖区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既是职责所在,又是使命所在。”暖泉派出所所长强生明说。

“针对吴忠市通达煤化工有限公司工人工资的发放问题,我们提前介入从多方面跟踪监督;针对宁夏太阳镁业有限公司工人文化程度低需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的情况,我们及时对接企业上门进行培训……”辅警吴波是太阳山分局的“活地图”,他告诉记者,除了管理辖区企业外,派出所还代管红寺堡区太阳山镇及各类行业场所,警力有限,只有做到对企业底数清、情况明,才能实施“一企一策”,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宁夏太阳镁业有限公司2010年建设厂区,由于围栏一直没有建起来,钢材、电缆线等频频被盗。“有了公安民警保驾护航,厂区得以顺利建成。”投资总监张也回忆说,从2013年开始,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厂区的人防、技防、物防逐步完善到位,职工的安全意识也在公安机关一次次的宣讲中得到提升。

今年以来,太阳山公安分局集中优势资源,严厉打击涉企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查处侵害企业利益案20起,为企业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41万余元,对重点企业周边进行不定时亮灯巡逻,协助企业解决矛盾纠纷,共化解涉企类纠纷543起,做到了矛盾吸附在企业,问题化解在园区。在优化公安各项服务中深入推进“线上办、一次办、预约办、上门办”,收集企业、员工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改进工作,共办实事100件次,走访企业20余家次,收集有效意见建议4条。

--> 2023-03-17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2756.html 1 “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让企业安全感满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