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同心公安推行执法办案积分

激励民警多办案办好案

本报讯 (记者 马忠)近日,同心县公安局召开表彰大会,交警大队民警马立波一年办理164起交通类案件,在全局民警办案积分量化考核中以10679.5的分数高居榜首,被任命为副大队长。去年以来,同心县公安局积极推行执法办案积分制,对所有办案人员所办案件实行量化考核、积分管理,激励民警愿办案、多办案、办好案,让有为者有位。

“案件多、警力少、效能低是制约和影响公安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同心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纪伟说,为健全完善执法责任制,推进执法办案效能提升,同心县公安局新修订《民警执法办案积分制考核办法》,对民警所办案件的数量、质量、效率进行考核,根据案件办理难易程度赋予不同分值。推行办案积分制以来,民警的办案积极性显著增强,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小案查结率明显上升。2022年,同心县公安局共受理行政案件2520起,结案2156起,结案率为86%;嫌疑人明确行政案件1981起,结案1906起,结案率为96%;三类案件1261起,结案1147起,结案率为91%,行政案件结案率在全区排名前列。

自积分制度考核工作开展以来,同心县公安局注重强化执法考评结果应用,对执法办案积分排名靠前的民警进行表彰并优先考虑职务晋升,目前已有43名民警获执法先进个人表彰,同比增加30%。同时,同心县公安局对存在执法过错的办案民警启动责任追究机制,已有3人被追究执法过错,6个月内取消评先评优、晋级晋职资格,倒逼民警认真履职、规范执法。

--> 2023-03-30 激励民警多办案办好案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4794.html 1 同心公安推行执法办案积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