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数字化驱动结成果

近日,为促进数字化成果沉淀,推动数字化成果集中展示及共享应用,打造“数字化成果汇聚中心、开放服务中心、众创交流中心”三个数字化中心,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全力推动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建设,实现数字化办公。

“信息化、数字化渗透到社会生活中,数字化办公更要不断升级,我们要用数字化更替人工计算、统计,实现办公数据简单化。”该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建设是该公司2023年重点开发项目之一,其功能范围涵盖数字化成果、特色应用、微门户、热点应用分析、众创交流、基层风采共计6项应用管理。此平台可整合现有数据中台各组件功能,提供基层易懂的共性数据集目录、共享典型业务应用场景及灵活便捷的数据使用申请流程引擎,实现数据可看、可用,让信息一目了然。同时集成总部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共享目录服务,可以实现对数据模型、数据资源、数字化应用、知识案例等数字化成果进行本地化管理评价服务,实现多场景应用。数字化平台的建立为促进国网宁夏电力业务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数据支撑能力,加速国网宁夏电力向能源互联网企业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公司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现阶段已优化业务系统、数据目录、共性数据集的功能,完成数据目录相关8个数据接口的开发改造工作,同时开展优化界面设计。

下一步,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将结合各专业实际业务需求,通过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开发更多专业应用场景,汇聚各地市特色成果,实现业务数据的共享应用,成果发布共享,提高人员工作效率,着力服务电网数字化转型。

(李 鹏)

--> 2023-03-30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4802.html 1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数字化驱动结成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