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利通区创新戒毒工作模式

戒断三年巩固率提升至95.25%

本报讯 (记者 马忠)“配合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尿检、谈话各积5分,到戒毒者家中家访可以积10分。按照积分制管控细则,下个月积分考核你肯定又是前三名。”近日,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禁毒专员马刚对马某某说。

马某某自2021年进入上桥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戒毒以来,积极履行社区康复协议,自愿加入禁毒宣传队伍,同禁毒工作者、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一道,走村入户开展毒品预防教育。马某某现身说法讲解毒品危害,通过自身经历警醒身边的人。在上桥镇,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积分制目前已经在8个村1个社区全面推行,禁毒志愿者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物品。截至目前,上桥镇积分兑换物品金额达到3万元。

近年来,利通区禁毒办通过“微平台”等“十微”工作法,探索建立以吸毒人员“精准管控·关爱帮扶”为核心的“打防管帮”一体化创新型禁毒工作模式,以“爱心积分超市”为主线,制定《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积分制管控方案》,签订《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告知书》,建立工作台账,并与吸毒人员达成共识。通过上桥镇试点工作的开展,形成一套完整的戒断巩固跟踪帮扶工作机制,按照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积分制管控细则的规定,探索出一条帮助和促进戒断人员巩固戒毒成效的有效途径。

目前,利通区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由2020年的1921人增加至2442人,戒断三年巩固率由74.28%提升至95.25%。

--> 2023-03-30 戒断三年巩固率提升至95.25%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4812.html 1 利通区创新戒毒工作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