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 (花儿)歌会5月27日启幕

本报讯 (记者 王刚)记者5月23日获悉,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政府协同西部11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厅(委、局)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将于5月27日在银川启幕。

此次民歌(花儿)歌会历时1年精心筹备,共有来自18个省(区、市)的15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塞上,以歌声促进文化交流,共同唱响新时代。本届歌会分为开幕式、2场民歌专场比赛、2场原生态“花儿”专场比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优秀节目惠民演出、歌会研讨会等板块。参赛队伍由各省(区、市)文旅部门统一在本地区选拔后组成代表队参加。宁夏参赛队共选出12组优秀歌曲(民歌6组,原生态6组),16名优秀民歌(花儿)歌手组队参与决赛角逐。歌会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评奖原则,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等奖项。

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已经连续举办17届,歌会的规模不断扩大,规格层次不断升级,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日渐凸显。本届歌会以“幸福花儿朵朵开,民歌唱响新时代”为主题,邀请部分省(自治区)优秀节目共同开启歌会序幕。获奖歌手将组成演出小分队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等地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将歌会成果惠及基层群众。

本届歌会还首次设置研讨板块,以“花儿漫四方 共画同心圆”为主题,以“主旨演讲+研讨交流”为形式,邀请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武汉音乐学院等院团的资深专家深入交流,挖掘民歌中蕴含的文化根脉,推动民歌资源保护和文化传承。

--> 2023-05-24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73065.html 1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 (花儿)歌会5月27日启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