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夏城乡风貌新定位:显山露水疏朗大气

(紧接第一版)实施特色城镇工程,到2027年,支持60个融合一二三产业、汇集人财物的重点小城镇建设,形成连接城乡、服务“三农”的区域发展小高地。

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推进城市综合公园、专类公园、郊野公园、森林公园建设和老旧城区绿化改造,到2027年,全区建成城市公园80个、新改建城市绿道400公里,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1%,城市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6%。

精细管理城市,精准治理乡村。在城市,推行全区市辖区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推动执法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向乡镇覆盖延伸,形成市、县(区)、镇街三位一体的执法体系。加快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效益。加大断头路、飞絮、“马路拉链”等“城市病”治理。在乡村,健全村级议事协商制度,实施村级事务阳光工程,推广农村环境整治专业化运维和“互联网+智慧运维”模式。以行政村为单元、以党组织为核心,强化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探索实施乡村治理新模式,实现在党支部引领下的村民共建共治共享。

--> 2023-05-24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73066.html 1 宁夏城乡风貌新定位:显山露水疏朗大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