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盐池举办滩羊选美及交易比武大赛

本报讯 (记者 蒲利宏)9月13日,盐池县在滩羊广场举办2022“农民丰收节”暨滩羊选美及交易比武大赛。来自全县8个乡镇和2家企业羊场的10组滩羊,头戴大红花,接受裁判从毛色、体形等方面的打分。来自各乡镇的16名选手进行了交易比武大赛,通过掂羊估重方式,上报滩羊最精准体重者胜出。现场制作铁锅炖羊肉,吸引客商及群众品尝。

此次滩羊选美设公羊组、基础母羊和二毛羔羊组三类,每组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设立奖金6.3万元。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鼓励奖若干个。滩羊交易比武大赛设置奖金1.5万元,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鼓励奖10个。

“我们主要对成年滩羊的体形、外貌、体尺、体重4个指标进行打分,二毛羊羔主要比外貌、毛股弯曲数、花穗分布面积、弯曲占毛股长、色斑、体重6项指标。”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胡建军说,其中公羊、母羊评比比例为体形外貌占40分,由评委打分,体尺、体重占60分,由工作人员测量后记录。

“我养的滩羊都是使用粗精草料悉心喂养,不但体形好,而且毛色好,今年对获得名次信心满满。”盐池县青山乡猫头梁村养殖户牛有伟说,通过参加滩羊选美、交易比武大赛,让盐池滩羊的声名远播,提升了当地养殖户的积极性。牛有伟今年养了500余只滩羊,按照当下行情,保守估计能赚四五十万元。

--> 2022-09-14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6963.html 1 盐池举办滩羊选美及交易比武大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