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银川市总工会把劳模工匠请进校园激励青年学子

本报讯 (记者 和牧川)9月14日,银川市总工会联合银川市教育局在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同上一堂思政课·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邀请自治区劳动模范、宁夏共享精密加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柏长友为现场500余名师生进行宣讲。

柏长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交流了他从一名加工车间技术员成长为公司副总经理近20年的奋斗经历和工作体会。柏长友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娓娓道来,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激励大家要认真学习本领,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宣讲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共鸣,学生们纷纷表示,现场聆听劳模工匠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向劳模榜样看齐,锤炼技能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本次“同上一堂思政课·劳动创造幸福”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将从9月一直延续至今年底,除宣讲外,还将通过劳模工匠事迹进课堂、“强国复兴有我”演讲(征文)比赛等形式,邀请各级劳模代表、“凤城工匠”走进校园,向青年学生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 2022-09-16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37342.html 1 银川市总工会把劳模工匠请进校园激励青年学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