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宁夏全面排查整治住宅区 和纺织企业火灾隐患

本报讯 (记者 王婧雅)记者1月29日从宁夏应急管理厅获悉,日前,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我区住宅小区和纺织企业火灾隐患,切实保障消防安全。

自治区安委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本辖区、本行业突出火灾风险隐患进行系统排查和研判,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责任和制度措施“三个清单”,落实监管责任,确保闭环整改。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时发布预警提示或通知,及时研究解决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违反消防法律规定的行为,采取合理措施制止,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及时整改完善提高。

同时,自治区安委办牵头组织我区应急、消防、住建和公安等部门,重点对住宅小区楼道、楼梯间及居(村)民家中是否堆放易燃物品、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楼道、“进楼入户”、私拉乱接电线及“飞线充电”、纺织企业是否存在违规动火、仓库防火间距是否过窄等进行督查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24条,并及时将问题隐患反馈行业主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

排查整治期间,全区各级安委办积极推进“网格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按照县(区)“大网格”、乡镇街道“中网格”、行政村和社区“小网格”、生产经营单位为结点的网格模式,发动网格内所有力量组织拉网排查,确保所有住宅小区和纺织类企业“一个不漏”地排查,逐一建立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并紧盯传统高风险和储能电站、密室逃脱等新业态风险,实行分类排查、差异化监管。此外,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大宣传、大培训和大警示活动,切实提高重点岗位人员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自觉性,筑牢人人参与的消防安全防线。

--> 2023-01-30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55047.html 1 宁夏全面排查整治住宅区 和纺织企业火灾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