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64-0001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本报记者 李锦 杨晓秋 党硕

在安吉县余村,绿水青山映衬着乡亲们的笑脸;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里,在水与大地的拥抱中,人们尽情享受着坚定不移的保护带来的生态红利。生态保护,一直在路上,且未完待续……

“浙江之行,让我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平学智说,余村的发展成效充分体现了“两山”理念的科学性,西溪湿地则是生态文明的窗口、绿色发展的经典案例,这些对宁夏创建生态文明示范都有着重要的借鉴性作用。我们将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路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宁夏的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同时,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目标,拓展“两山”双向转化通道,把宁夏各地好山好水好风光、光热水土好资源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更多的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宁夏样板。

石嘴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锋彪表示,安吉县余村成功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西溪湿地则是充分利用城市、农耕、文化资源实现了资源综合有效利用,探索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宜居、宜业、宜游之路。作为全国首批12个资源枯竭型转型城市试点之一的石嘴山市,将学习借鉴安吉县余村和西溪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为契机,持续加强生态修复、坚持抓好污染防治、稳步推进节能降碳、加快推动产业转型,更大力度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 2023-03-30 本报记者 李锦 杨晓秋 党硕 1 1 宁夏日报 content_64817.html 1 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enpproperty-->